云苏苏

别关注别关注别关注别关注

第捌章 万屋

  萧炎喝到第三杯茶,有人推门而进,准确的说,是一只大老虎。

  “不是老虎,是白泽。”低沉的男声自虎首朱发有角龙身的生物嘴里响起。

  萧炎被护在所有人身后,萤丸已经拔刀了,萧炎迅速想起万屋手册上的内容,制止了萤丸:“萤丸住手,他是时政工作人员。”

  《云笈七签》卷一百引《轩辕本纪》云:“帝巡狩,东至海,登桓山,于海滨得白泽神兽。能言,达于万物之情。因问天下鬼神之事,自古精气为物、游魂为变者凡万一千五百二十种。(摘自百度百科)是万屋四大管理员之一。

  白泽围着萧炎转了一圈,嗅了嗅药老栖身的纳戒,然后点头:“确实是无害的灵魂体,不过他不是审神者,不可进万屋。”还不等萧炎反应,白泽接着说:“但你和这灵魂相互交融,想必是伴侣,也不是不可以进的,填张表就行了。”虽然带药老进了万屋但感觉风评被害的萧炎:“……好的。”

  好歹是进来了,刀刀们一个个都憋笑地拍了拍萧炎的肩膀:“节哀。”萧炎:“滚蛋!你们回去不许跟大家瞎说!”六个人迅速隐入人群,拒绝回答萧炎,不八卦不可能的。

  万屋很大也很热闹,不过大多是一个本丸的刀剑男士结伴,虽然面容一样,萧炎还是很容易就感受到自家刀刀的气息,按照万屋手册攻略萧炎给歌仙买了笔墨纸砚,给清光买了一整套最新款的指甲油套装,山姥切的最爱——披着被子会唱歌的戴墨镜盆栽,陆奥守要的照相机,……好在是万屋提供上门送货服务,萧炎刷卡刷的十分利落,周围的商户纷纷给萧炎推销刀剑男士的最爱,很快就把每人一份的礼物都齐了。

  萧炎决定找找能送给药老的礼物,万屋自然是没有的,那么只有一个地方,审神者街道。

  万屋手册在进入审神者街道就变成了一个平板,平板首页大大的关键词搜索——由于太过离谱萧炎都懒得吐槽了——只要输入关键词,面前就会出现一条街道,里面所有的店铺都是与关键词有关的,据说这技术是由创造过世界的神明们弄出来的。

  “老师?老师?”萧炎又叫了两声,纳戒依旧没有动静,萧炎叹了口气,随便输入礼物二字就在自成的街道里逛。簪子,发带,手钏,玉佩……萧炎觉得这些都不太适合灵魂体,索性屏蔽了配饰这一关键词,这下留下的店铺就不多了。左手边就是一个人偶店。

  进去萧炎就被震惊到了,缩小版初五乖乖坐在显眼处的橱柜里,细看才能发现关节处的缝隙。

  “你好。”少女绵软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萧炎吓了一跳,他没感受到气息。他转过身,是一个人形光团,看起来比他低一些。

  “你好。”萧炎讪讪打招呼,“你是这家店的店主吗?”

  “是的。”少女伸出手,“代号木偶,请多指教。”话音刚落,光芒褪去,露出一个身着白衣的少女,脸自然是被镇神纸遮着的。萧炎也伸出手:“代号逍遥,请多指教。”这就算是交友了。

  “恭候多时。”木偶轻握了一下,然后放手。

  入手触感不似人类,更像是木头,萧炎瞬间意识到木偶可能真的不是人。不过这并不重要,萧炎抓住重点:“恭候多时?”

  “在算命那算了一卦,他说我的问题你可以解决。”木偶领着萧炎往里走,“你要什么样的人偶?每个刀剑男士都有现货,基础款带一套出阵服,一个六万小判,特殊衣物有不同价格,如果是定制的话需要提供图像,如果你能形容出来的话也是可以的。”

  “那我试着画出来?”上了歌仙的艺术鉴赏课的萧炎莫名有自信,这种自信在木偶看着画沉默的时候破灭了,“画的还是太差了吗?”

  “啊不。”木偶看着画摇头,“很不错,是一副好画,我只是在想怎么制作。”她拿起纸张站起身:“我去工作间制作人偶,你可以先挑一下衣服,大概一刻钟就回来。”木偶转身就进了另一个隔间,留着萧炎翻看那本巨大的服装设计书,各式各样的风格入眼,翻来翻去也没找到太心仪的,萧炎决定等看看人偶再说。

  事实证明,价高是有道理的,木偶捧着那十五公分的人偶出来的时候,萧炎真的吓到了,“也太逼真了吧…”萧炎小心翼翼把只身着白色寝衣的小人偶捧过,小人偶白发红眸,与他老师别无二致,就是……“怎么感觉年纪有点小?”小木偶绯红双眼圆溜溜的,脸上还有属于少年年纪的婴儿肥,看着比他纳戒里那个年纪小多了。“哎?我以为是跟你同龄人,那我再改改。”木偶说着就要把人偶拿回,萧炎躲了一下:“算了,这样挺好的,那个衣服,是不是也可以定制啊…”

  “自然可以。”木偶拿出一支笔,“用这支笔直接画出来就行。”

  萧炎接过笔,回忆药老穿的衣服,在纸上勾勒出来,最后一笔勾完,衣服就从纸上“跳”了出来。木偶接过笔,为衣服增加了几处细节,一套衣服就落在桌面上。

  “好了。”

  萧炎啧啧称奇,白色衣服上裹着金边,小小的衣服上仔细看有着复杂的暗纹。

  “多少钱?”

  “定制人偶加收百分之二十的费用,人偶七万二,那套寝衣两千,定制衣服我就只算成本费一套一万五,算来一共八万九,这样,我再给你添一支配套的簪子,凑够九万。”

  萧炎:“……可以。”

  “这里还有一些人偶的配饰,和人偶一起买我可以给你打九五折,还有……”

  萧炎觉得一算起价格这木偶就灵动起来,小嘴叭叭得他头疼:“刷卡吧。”

  萧炎挑了一大箱子零零碎碎,一算花了十五万小判,木偶还加送了包装服务。

  “好了,东西买完了,聊聊其他的吧。”萧炎抬眼,“我有什么忙可以帮你?”

  木偶把刷卡器推给萧炎:“先刷卡,那件事可不能用小判衡量。”

  “不愧是商人。”萧炎掏出卡。

  “客气客气。”木偶接过卡,刷了十五万,把卡递了回去,“东西先放这里,你与我进内室。”

  少女进内室后接下来的行为震撼萧炎一整年,他马上做出防御的姿势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  万屋手册第一条,镇神纸是审神者之间最后一道防线,为了彼此的安全,请务必不要主动摘下镇神纸。

  “我对你没恶意。”木偶笑了笑,萧炎却并不打算放松下来,因为摘了镇神纸去了第二层伪装,他才发现,万屋手册第一条是真理!!

  一米见高的少女穿着一套白金色的洛丽塔裙,一头淡金色长发堪堪垂地,巴掌大的小脸十分精致,在萧炎所见的女性中,只有薰儿可以比拟——前提是木偶得有眼睛,属于人的眼睛处什么都没有,只有两个洞。萧炎看着木偶踮脚想凑近他,黑洞洞的两个洞让他牙齿打颤,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想跑,但门在木偶那边,他聚集了所有斗之气朝木偶砸了过去,对于萧炎来说可以称之为庞大的能量波动,这惊动了纳戒里的药老。

  血色眸子一下睁开,“何人,胆敢伤我徒!!!”

  木偶侧身躲开萧炎的攻击,忽然恍然大悟,从衣兜里摸出来了什么,往黑洞里一安,她有眼睛啦~

  药老早就护着萧炎与木偶拉开了距离,木偶安上眼睛后连连道歉:“抱歉抱歉,我贴镇神纸习惯不装眼睛了。”她忽然退后几步,盯着药老手里苍白色火焰:“那是什么?”

  药老没有搭话,歪头看向萧炎:“没事吧。”

  萧炎抚平自己的小心脏:“还行还行,老师,让我看看。”萧炎扯着药老的衣服探出头来,看着木偶,忽然发现不对:“你不是人?真的是木偶?!”药老点头:“她没有灵魂,但却有灵力,是她的制作材料。”

  “这便是我的问题。”木偶贴着墙站,力求与那二人拉开距离,“我希望,你们可以帮我造出一个灵魂。”

  萧炎:“啊不,这个很明显我们不太可以吧。”药老倒是没有明确回答,只是有些好奇:“谁告诉你我们能够帮你造出一个灵魂的?”

  “审神者八卦,”木偶回答,“能把那火焰放下吗?我承认忘记安眼睛吓到你伴侣是我不对,但你这样我担心我忍不住叫安保队。”

  药老捕捉到关键词:“伴侣?”他扭头看着眼神飘忽的萧炎,“谁?”

  萧炎咳嗽了一声:“回去给您解释,我们先解决眼前问题。”

  安保队来了的话即使没发生什么也会浪费很多时间,药老看到萧炎点头,就把火熄了:“你们沟通。”然后兀自飘到桌子旁给自己斟了杯茶。

  贴在墙上的木偶松了口气:“审神者街道有一个算命的叫八卦,他说的。”

  “瞎说的吧。”萧炎摊手:“很明显我又不是神,怎么可能造出来灵魂?”

  木偶不甘心:“你努努力。”

  “我根本不知道朝什么方向努力啊喂!”萧炎气闷:“抱歉,这个忙我帮不了,我劝你还是找那算命的重算另找能帮忙的吧。”他拽着药老就要走,想了想还是补了一句:“或者说他算错了,换个能力强点的。”也不等木偶回答,他就拉着药老往外走。药老回头,一米高的精致小木偶,愣愣地站在墙角。

  一堆东西都是包装好了的,萧炎拎着就走,“那孩子看起来挺伤心。”药老幽幽说了一句,萧炎沉默不语。

  踏出店门前一秒,萧炎停下,看向药老:“老师,我是不是做错了。”药老没有正面回答,只说:“你觉得呢?”萧炎咬咬牙,又转身进了里屋,木偶还在那站着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“我会帮你找找有没有办法创造灵魂,但你不能全数指望我,广撒网懂吗?时政招收审神者什么物种都有,万一就有能创造灵魂的物种呢。”萧炎报出自己的本丸编号:“如果需要我帮忙,你就给我发信息,我先走了哈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踏出内室的时候,萧炎听到一声细细的道谢声。他没有回头,与药老并肩走了出去。

  两人又买了一些没见过的吃食书籍,才踩着夕阳回去了。书给了药老打发时间,吃食和带回来的礼物分到每个人的手上——虽然博多全程幽怨地看着萧炎——但总的来说,气氛还是十分融洽的。

  “主殿,那是什么?”乱抱着时尚杂志盯着桌子上那个盒子,十分好奇,看了一圈大家都有礼物了,“是您给自己买的吗?”

  “不是,是给老师的。”被点名的药老现在正坐在被下了禁酒令的几人身边陪他们喝茶,听到小徒弟给自己准备礼物,药老放下杯子,有些惊讶,他活着的时候,斗气大陆上什么奇珍异宝都见识过,不过这是小徒弟第一次送自己礼物,得想想要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能不让萧炎失望。

  药老看到里面的东西却是心头一暖,他在店里已经看到用作展示的刀剑男士,自然有了猜测,不过打开盒子入眼后第一眼却是一幅画,笔触较上次那条“龙”来讲流畅了许多,细腻的线条勾勒出的眉眼凌厉而不失温柔,药老第一次知道,他在萧炎眼里是这模样。“呜哇,这张画怎么也在里面?”萧炎顶着一群人的目光红着脸颊要去抢,药老抢先一步带着画往上飘,把画拿起举到萧炎够不到的高度:“既是送给我便是我的东西了,嗯,画的还不错嘛。”下面萧炎把盒子举起来,露出被厚厚棉花包裹的人偶:“这才是礼物,老师,那只是一份草稿,您看看这个啊。”他妄图从药老手里骗到那张涂鸦,谁知药老挑了挑眉,把画收回了纳戒才飘下来:“让我看看。”

  萧炎:“6”

  精致的小人偶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喜爱,今剑提议给萧炎也做一个,一齐供在大广间。话音刚落就听见幽怨的少年音:“你有看过咱们本丸的账本吗?一天之内清空了上回地下城的积蓄,下次地下城还要一年呢!”

  人群中安静了一瞬,然后迅速转移话题,不再提人偶,开始讨论晚饭吃什么,小人偶连带着各式配饰也被药老悄无声息地收起来了。

  用过晚饭,萧炎回了现世,一条咸鱼扑到了床上,他打算咸了。

  药老也没再催促咸鱼动起来,反而坐在椅子上看着萧炎:“接下来一段时间就不必像前段时间赶那么紧了,修炼可以缓一缓,但斗技还是要每天练习的。”

  药老良久没有听到萧炎的声音,飘过去一看,少年早就睡着了。扶额叹了口气,药老认命地帮他把袍子脱了,簪子摘了,人摆正盖好被子。

  “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些关于审神者街道的设定:

  万屋是每个区有一个,但审神者街道是只有一个,同万屋一样,审神者可携伴侣进入,入内需以镇神纸掩盖面容。审神者街道虽然称之为街道,但其实是一方世界,由于曾经出现审神者互为敌对关系然后砸了审神者街道的情况,所以审神者街道交易大多采用无人售卖模式,审神者在自己的店铺里有自己售卖的东西信息以及售价,有些会以小判或甲州金明码标价,有些是物物交换,同时购买者之间也相互不会看见。

  无数世界的无数审神者开的无数店铺,不可能一个一个逛过去,审神者也不可能一直看着店铺,一个人要从中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太难。所以万屋手册在进入审神者街道就变成了一个平板,平板首页大大的关键词搜索,只要输入关键词,面前就会出现一条街道,里面所有的店铺都是与关键词有关的,据说这技术是由创造过世界的神明们弄出来的。

  审神者之间相互有三层保护,第一层是审神者代号,交换代号会由光团状态变为贴着镇神纸的人形拟态(并不是所有审神者物种都是人类),第二层揭下镇神纸,会显露出真实面容,第三层是交付真名。

  绝不允许主动交出自己的真名,否则后果自负——审神者第一课只有这一句话。

  本丸的东西凡是超过审神者所在世界的科技水平皆不能带到现世,故而照相机可以在本丸用但不能带到现世,拍出来的照片倒是可以带到现世,但有可能被时间发现不对,所以不建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作者的一些bb:前面一直在铺设定,时政相关的有些是游戏官设有些是私设,视角是跟着萧炎的,所以他想到的时候才会说设定,不然总觉得是剧透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